jamieSK

全职高手原著粉、魏晋历史学习中、头像是真爱

去年看到pandamiki太太的《pop子与pipi美的日常》梗的喻黄沙雕中指图(链接见评论)喜欢的不得了,拿来做表情包哈哈哈哈😂 今天看了动画前两集,虽然没太看懂(涉及日本ACG和声优的知识太深了),但真的感觉在看喻黄同人,而且甚至不完全算是性转,因为一模一样的剧情,上半集是女人配音,下半集是男人配音😂非常有毒的动画🤪

P1 表白
P2 剑与诅咒
P3 空知林垃圾别跑



恭喜于老师凭借《军师联盟》的曹操获得白玉兰最佳男配角😊

真的是让人非常难忘的角色,为我开启了三国世界的大门😂

期待你演的孙权🤪

特别篇03

各家发弹幕是这样的——
老王:自言自语
喻黄:原著路人台词集大成者,专业竞技解说员,喻队负责技术解说部分,少天负责调动观众情绪😂
轮回:近镜头特写,近镜头特写,近镜头特写,嗯,高手,没有机会。


PS竟然没有团队赛,心碎💔

全职高手特别篇03

喻黄真是承包了所有原著里路人和某职业选手的台词😂😂😂喻队估计要被黑了吧,竟然持续对少天这个态度和眼神,和第一季完全不是一个人啊🤷‍♀️

全职特别篇03
喻队吃醋的小表情太亮了吧😂😂😂
少天噘嘴可爱😜

我终于脸盲了,拼图中间那人认不出😱

全职高手特别篇02

少天上台玩游戏的戏份被删掉了😭特别篇只有三集,这段被删掉也是意料之中。但官方还是强行给喻黄加了两句台词😂这俩人也真是有的聊,不过喻队一直这个姿势不累吗🤪

这集喻黄画的也太不走心了啊😱

《论三国人物》by 方诗铭

这本书讲董卓吕布曹老板的部分和《曹操袁绍黄巾》几乎是一样的,后面内容是否一样不清楚,因为我没看🤪

本书对刘备的评价蛮惊悚蛮有趣的2333 这帮三国学者到底对二丕有什么执念,字里行间总有一种diss感是怎么回事😂

然后杀何晏的锅被丢给了司马师,司马仲达是个有情有义的大好人,这样真的没问题吗,我都有点看不过眼了😂😂😂

《曹操·袁绍·黄巾》by 方诗铭

在我这种对三国人物知之甚少的人眼中,这本书简直就是《翔地记》,短短121页读了好久好久。。。。看了前面忘了后面,人名地名好多,古今地理范围还要不断更新自制的地图,人物关系也好复杂,曹老板基友为何辣么多啦!不过好在作者会反复提点,读起来还是很顺的,不用自己灰溜溜的狂翻前文。也好在我这次看的是纸质书,如果是kindle版一定会崩溃的想哭,估计一页kindle都见不到分段2333


我以前读的三国书籍都是比较宏观且主要是讲曹老板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人生巅峰的,噗。但这本书主要讲曹老板怎么发家的,最后的时间点是招募张郃,然而却又没有讲官渡之战本身,可见这本书的侧重点。


这书对我来说比较新的观点是,作者认为曹操和袁绍都是游侠:曹老板“任侠放荡”,袁绍“又好游侠”,而游侠是“以救时难而济同类”为最高准则。曹袁“性格志趣相同,这是两人建立友谊的基础”,且作者说他们是“袁绍为首以游侠之士为基础的政治集团,目的是反对宦官,解救东汉危机”emmmm,这个观点我要再研究一下,我真的从来没把曹操袁绍想的这么甜,暂时不做过多的评论。


最好笑的是二丕竟然又中箭了——哈哈哈哈!作者说到丁冲,这段其实是作者脑补的,他说曹老板派王必出使长安,暗中是想联系丁冲和钟繇,利用杨奉杀李傕。然后就说到丁冲是曹老板老友,三国志不提丁冲是受了丁仪兄弟的连累。进而就说【站在曹丕立场,丁氏兄弟当然是“巧佞之尤”,但据曹操的赞扬,丁仪属于“令士”、“好士”,看来,应该是相信曹操的话,因为这符合实际】hhhh,二丕:????


最后作者分析了曹老板军力的来源,主要有丹阳兵、泰山兵、以及河北精勇(徐晃白波贼、张辽并州兵源、张郃冀州兵源),并且分析说这些精兵在赤壁之战的时候已经40岁左右了,虽然曹老板一直有在补充新兵,但是远远不如之前这些精兵质素高。顺便也提了青州兵,表示青州兵打吕布打张绣,全部没用,官渡也没参加,基本上不能算曹老板的兵2333


作者讲了曹老板早年的很多基友:陈宫、卫兹、鲍信、丁冲、董昭、王必、张辽、夏侯渊。。。每个人和曹老板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当然讲的最多的还是袁绍。最开始觉得袁绍对曹老板好好呀,曹老板好渣啊,作者甚至脑补说袁绍为了曹老板亲征吕布,是因为“史讳”才没有被记录下来。但最后作者话锋一转,讲袁绍威胁曹老板家属迁居到邺城,企图将他们作为人质牵制曹操,于是cp be还是袁本初的错2333


这本书我只看到121页,前七章,后面不是讲曹老板的,我暂时就没有看。总体来说还是很有趣的。作者语言简洁,观点明确,逻辑清楚,当然有他脑补的成分在,但总体来说收获还是很大的。

ev

顺便说一下使用感受吧:-






抛开某些品牌的特别限定款不提,作为日用款,百利金颜值真的好高😘




M215,ef尖:钢尖真的感觉很硬……比lamy要硬,出水量比金尖ef节制;




M405, F尖:这个尖感觉是最棒的,阻尼的存在感很强,手感极好,比较容易写出笔锋。但是无论用什么墨水都干的好慢…… 我用这笔抄了一整本MD A5的台词,顺便试了手上所有的墨水(百利金亮棕、鲶鱼永恒黑、JH珍珠黑和绿色、百乐极黑、lamy松石蓝……),都干得好慢,但也不能说它是水枪。总之比较适合从头写到尾,不需要回头修改的书写情况,如果要时时扩充笔记内容,这个笔恐怕很灾难,分分钟有糊掉的危险2333




M600, ef尖:虽然也是金尖,但是不晓得为啥没有M405的F尖那么韧,而且竟然没有阻尼感,hello???当然也没钢尖那么硬啦,和我预想的书写感受不太一样。ef尖干的就比较快了,我用jh珍珠黑这种干的很慢的墨水,都能在容忍范围以内。

蓝雨全员!
我就想知道为啥只有黄少可以不穿队服🤣🤣🤣